环球种畜总经理 梁慧君

作者: 浏览人数:462 日期:2012-06-17 12:34

梁慧君 环球种畜总经理

  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

  在此,我想先和大家分享两组数据:全世界67亿人口,每天有8亿人是饿着肚子睡觉的。每天有2万5千人饿死,其中1万7千人是儿童。2050年世界人口预计达到91亿,届时人类的食物需求将增长100%。另一组数据与我们的奶业生产有关:从1944年到2012年这68年间,美国的成母牛存栏从2560万变为910万,而牛奶年总产量从532亿公斤变为877亿公斤,奶牛平均单产增加了9586公斤。奶牛数量减少79%,而总产量增加了64%。更进一步,对土地的占用减少90%,水耗用减少65%,粪污减少76%。

  通过这两组数据我只想说明两点:第一,在座的各位现在从事的畜牧业生产,是一项有着重要意义的历史性工作,不客气的说,它关系到人类物种的繁衍。所以我们应该为自己骄傲、自豪、鼓掌。第二,中国的奶业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目前牛奶总产量的提高还很大程度的依靠奶牛存栏数量的增加。随着奶牛头数的增加,优质管理及优质的粗饲料成为巨大的挑战。在我们发展奶牛养殖的同时除了最求数量的增加,更重要的是追求质量。

  但我们还是欣喜的看到近年来中国的奶牛养殖业迅速发展,集约化大型牧场不断涌现。新产品、新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当今中国的奶牛养殖业在“硬件物资”方面可以说什么都不缺。但我们面临着一个更大的挑战,这就是“软件短缺”,包括“人才的短缺”、“技术的短缺”。人才短缺的问题目前已经成了投资者,国外的投资银行,国内外的融资行业在投资中国奶牛养殖业是慎重考虑的要素之一。

  环球种畜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广大中国奶农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包括世界上最好的遗传物质及管理人才的培训。谈到培训应该我们农场的同仁来说现在成为家常便饭的事了,几乎应该是每个星期甚至每一天都会有某某公司提供的免费培训或会议作为一种服务。通过这许多的培训,教材,讲师,我们能收获多少?是否能使用在我们的生产当中?是否能解决我们生产所面临的问题?通过这些培训对我们的产量,牛群健康,人员技能,饲养水平,育种繁育工作以及疫情防疫工作是否有发生巨大的变化?什么是牛场应重视的“KPI(主要性能指标)”。

  我们还在今年与中地种业合作成立了奶业管理培训中心,针对牧场中层管理人员开展技术和管理培训,对课程的设置注重标准化和实操性结合,使培训的内容拿回牧场就能应用于生产,对相应部门进行标准化管理。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专家团队向我们养牛界的同仁提供专业及标准化的牧场管理,有感兴趣的同仁们可以随时联系我们。

  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奶业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网友评论
标题: 姓名:
内容:


Copyright 2012 © 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北京中川新世纪广告有限公司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7
CMS excute cost is 75 msec ,template set is 青岛年会,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