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中国奶协九项重点工作

作者: 浏览人数:171 日期:2012-06-17 11:43

谷继承 中国奶业协会秘书长

2012年中国奶协将紧紧围绕“依靠科技创新,加快奶业生产方式转变”的发展主题,认真落实高鸿宾会长讲话精神,继续加强服务,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继续做好奶牛育种基础工作。组织开展品种登记、生产性测定、种公牛后以测定和遗传评定等育种基础工作。推动实施种公牛的系谱登记管理制度,开展全基因组选择检测,建立健全种牛遗传评定和公牛后裔测定体系,加强奶牛育种数据的收集、传输、保存和统计分析工作。

  二是开展全国奶牛养殖技术专题培训。整合资源与地方协会、科研院所、相关企业加强合作不断提高培训水平。开展各种形式和内容的专题培训。

  三是筹备第四届中国奶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这次会议定于2013年6月在南昌召开。

  四是出版《中国奶业发展史》。该书是由协会主持编撰的第一部奶业史书。目前已经进入通统稿阶段,协会将认真组织,保证按计划出版。

  五是组团出国学习交流。今年下半年将组团到美国参加世界奶业博览会及奶业培训和交流活动,到德国参加西门塔尔牛大会和国际畜牧业展览会。

  六是继续开展奶业有关宣传工作。继续与经济日报、中国食品报等媒体合作办好奶业专栏,报道行业动态,宣传普及科学饮奶知识。继续开展乳制品促销活动,增强消费信心。

  七是不断加强信息服务工作。继续做好奶业信息的采集、整理、发布及编辑出版社,办好《中国奶牛》、《中国奶业年鉴》和中国奶业信息网,信息网已改版上线。

  八是筹备中国奶业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纪念活动方案已基本确定,各项筹备事宜正在落实,拟在明年与奶业发展大会同期举行。

  九是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勤”、“智”、“诚”的协会精神,不断增强协会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一是充分调动各专业委员会的积极性,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尽快建立专家库。二是充分发挥各省市奶业协会秘书长组成的秘书长工作委员会作用。

网友评论
标题: 姓名:
内容:


Copyright 2012 © 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北京中川新世纪广告有限公司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7
CMS excute cost is 58 msec ,template set is 青岛年会,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