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彤(Thomas) 法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副参赞

作者: 浏览人数:117 日期:2012-06-17 22:22

  

裴彤(Thomas)法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副参赞

 

  法国奶酪和养殖业有着同样悠久的历史,其源头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000年的中东地区。奶酪作为法国的象征之一和法国的历史密不可分。奶酪是法国的骄傲,它和面包、葡萄酒同为发酵食品的代表,体现了法式生活情调的精髓。

  奶酪首先是一方特产,其生产制作往往按照严格工艺在特定产区完成。工业革命和巴氏灭菌法对其销售形式带来了革新,却并没有影响其生产原则(发酵)。今天,多样化的生产方式将传统和现代工艺完美结合。

  法国奶酪生产产业是一个饱含经济活力的行业,法国乳制品加工业(包括奶酪)包括8万家鲜奶生产商,240亿升鲜奶,超过1300个加工点(农场、修道院、合作社、中小企业、跨国公司),56000从业人员。

  在法国,37%的鲜奶用于奶酪生产。2011年,超过198万吨的奶酪在法国被生产出来,其中包括9.3万吨的山羊奶酪和5.6万吨的母羊奶酪。

  2011年,法国乳制品工业的生产总值为253亿欧元,其中近一半(49%)来自奶酪。作为出口大国,法国每年有660吨的奶酪出口世界150多个国家,创汇逾34亿欧元。

  四种天然原料+简单的技术=无穷的美味组合不同的奶酪制作工艺体现了其因地制宜的特性。

  不同的气候因素、地理因素甚至地质因素造就了丰富多彩的八大类法国奶酪品种:新鲜奶酪(白奶酪)、花皮软质奶酪、水洗软质奶酪、压缩成熟奶酪、压缩未成熟奶酪、青纹奶酪。92%的法国人习惯每天食用奶酪。

  软质奶酪(卡门佩尔、库洛米埃、曼斯特)和压缩成熟奶酪(艾曼塔、孔泰)是最常见、最为大众接受的奶酪。

  山羊奶酪因其选料特殊、产地集中,更是凭借其独特品质和风味吸引着众多忠实老饕。

  众多数量的奶酪品种使得每个人都能依个人偏好找到最钟爱的那一款。法国男人通常选择那些具有代表性的传统口味奶酪,法国女人则喜欢味道淡一些的奶酪。至于小孩子(2-14岁),更多时候吃的是融化奶酪。有统计显示,法国老年人会更多的消费脱脂奶酪。

  奶酪对法国人来说是“活到老,吃到老”。可以说,这是法国人骨子里与生俱来、难以割舍的奶酪情节。

网友评论
标题: 姓名:
内容:


Copyright 2012 © 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北京中川新世纪广告有限公司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7
CMS excute cost is 100 msec ,template set is 青岛年会,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