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办

荷斯坦杂志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协 办

GEA韦斯伐里亚

为您提供牧场整体解决方案

中博农

牧场建设专家

美国礼来

全球领先的奶牛动保专家

京鹏环宇

牧场一体化服务专家

娜尔科技

生物免疫专家

邢映琨 中博农设计部工程师

   点击:220   日期:2010-01-25 14:39
最根本的解决办法是土地

邢映琨  中博农设计部工程师

        中博农主要从事农场规划设计和建筑。牧场的减排和环境保护最根本、核心的解决办法是土地!没有其他任何手段能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没有足够的土地来消纳,永远不可能合理解决这个问题。
       牧场周边如果没有足够的土地,大家要注意什么呢?
        1.从源头减量,注意循环用水,把水量减少;既然没有地方去排放,没有地方去消纳,就要控制源头的产量。
        2.如果有扩充的计划,一定要注意周边的环境,周边的土地面积够不够。
        3.如果是新建的牧场,最重要的是选址,选址最核心的还是土地。土地消纳不了,将来粪便大部分是液态,要输送到几十公里以外,成本非常高,基本不能实现。所以,一定要注意牧场远离城市,远离居住区,回到牧区和种植区。选相对坡度比较好的地块,选好了将来排放和流向做起来成本会很低。
        沼气和有机肥等各式各样的处理方式,我觉得解决不了根本。沼气大部分做出来是形式和展示,没有产生一定的效果。这不是技术性的问题,而是没有形成循环的产业链,产出来沼气的价值在经济上体现不了,那么就没有钱推动这个事情,所以大家就不愿意去做,国家掏钱才愿意去运营。但是观念要转变,我们既然从事这项职业,希望能高产,同时也要对周边环境、地球有责任感。

 

 

组织机构
大会议程

1月23日 

全天报到

1月24日

8:30-9:30 

 开幕式
9:30-10:00 

主题帐篷体验馆开馆
10:00-17:50

  前沿技术交流报告
19:00-21:00

  晚宴--黑白花之夜

1月25日

8:30-10:20  论坛一
10:30-12:00  论坛二
13:00-15:00   论坛三
15:20-17:30   论坛四
19:00—21:00 

 晚宴--牛蹄子之夜

1月26日

 全体代表旅游观光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6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