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幸开 光明荷斯坦 牧场管理三部副部长

点击:0 日期:2017-01-03 22:54
舌尖的美味关键在优质

 

张幸开 光明荷斯坦 牧场管理三部副部长

光明荷斯坦牧业大部分牧场分布在南方,包括上海金山5000头的牧场,江苏盐城地区2个万头牧场,近些年还有一些坐落在山东、湖北、黑龙江等地3000~4000头的规模牧场,以及一些分布在上海和周边地区的小型牧场。

因地制宜合理搭配

中国的商业化干草公司主要分布在内蒙古、甘肃、宁夏等北方地区,而像上海,甚至更南的福建、广西等地,由于地理和环境的不同,会遇到一些北方所没有的问题。

光明荷斯坦南方牧场利用当地资源制作和使用的粗料,乳青贮玉米、青贮大麦、青贮小麦,而大丰地区包括上海崇明岛还会使用青贮稻草和秸秆,其他粗料如羊草、苜蓿草则正常采购。因地制宜根据牧场周边情况,合理规划粗饲料结构对于牧场生产和成本控制具有重要意义。

机械化使用是趋势

机械化是收割粗饲料所必须的,是保证青贮等粗料质量所必须,设备的大小,需要根据土地大小合理使用,但是小设备或由于小地块的原因,在粗饲料质量上可能会受到一些限制。

优质粗饲料重点是优质

优质我认为是粗饲料里面的核心,但并不是有了粗饲料,牛就可以养好,我们需要把核心放在优质上。粗饲料主要提供的是纤维,它最主要功能是促进奶牛正常反刍、保证其健康,同时苜蓿草提供蛋白,青贮提供淀粉等,而粗饲料最核心的部分还是纤维。

优质粗饲料会涉及了一些评估指标,包括NDF需要相对低,NDF消化率要相对高,淀粉在适当的程度等,结合多种评估指标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优质粗饲料。影响粗饲料,特别是青贮质量的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是品种或育种及种植,这是养牛人的短板,专业化应该是趋势。

精料是洪水猛兽?

对奶牛而言首先粗饲料是核心,但精料多用就一定会有危害吗?会带来肢蹄疾病、酸中毒等疾病吗?我认为关键是牧场需要获得的是什么样的粗饲料,什么样的精料,不同的原料、添加剂、矿物元素,应该怎么合理搭配使用。在使用前是否评估很重要,基础工作做好之后,再通过合理的配比和制作保证奶牛吃到全营养日粮。

我认为任何精饲料、辅料、粗饲料对于奶牛而言都可以是很好的原料。关注饲料的同时,也需要关注牛只的本身,只有牛只健康,饲料利用效率才能提高,才能真正降低饲养成本。



Copyright 2013©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6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