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汉华 技术总监 温氏牧业

点击:0 日期:2017-01-03 22:24
分级管理和致病菌培养管理乳房炎,早揭发、早定型,针对性处理

 

汪汉华 技术总监 温氏牧业

温氏集团目前拥有4个牛场,1个在建牛场,存栏19000余头。在南方湿热气候下,乳房炎确实是很大挑战。乳房炎和环境卫生,奶厅管理和干奶期管理密切相关。

在环境控制方面:采用以色列发酵床,躺卧面积不到10平方,容易潮湿,发病较高。应该提高到至少15平方。南方地区垫料贵,刨花和锯末容易被风扇吹入饲料,影响采食。使用遮光网装稻草作为垫料,寿命3个月,能节约三分之一的成本,效果很好。

乳房炎管理方面做到了分级管理,针对性治疗。另外细菌分离鉴定也十分重要。如果头胎牛发现金葡感染会进行隔离治疗,经产牛感染金葡直接淘汰。支原体也在检测,目前没有发现。革兰氏阴性菌,不使用抗生素,通过挤奶和使用非甾体抗炎药美达佳治疗,阳性使用抗生素治疗。现在乳房炎致病菌耐药性越来越强,一般抗生素5天都不一定治愈。使用优孢欣,3次后停止给药,然后处理炎症反应,效果很好。

目前还没有对乳房炎对繁殖性能的影响做相关数据的统计,但根据以往管理经验能大致判断出,乳房炎发病确实会延长空怀天数,并且用精次数也会增加。根据我们牧场的情况,乳房炎还会造成很多的死奶头,直接导致牛只的淘汰。



Copyright 2013©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42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