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灵杰 勃林格殷格翰 技术检测专员

点击:0 日期:2015-12-10 21:26
高产奶牛要保证多胎次

才灵杰 勃林格殷格翰 技术检测专员
高产奶牛高淘汰是美国的大趋势,美国大部分牧场选择高产高淘汰方式而不是长寿多胎次,原因是美国牧场整个牛群的平均年龄在2胎次左右,牛群基数1、2胎次占比多,有些牧场一胎牛占40-50%,因此牛群的平均胎次比较低。
  为什么高产奶牛高淘汰?一是高产奶牛与低产牛相比,产奶量高,代谢功能承受的压力大。二是高产奶牛产奶量高,挤奶时间长,乳头状况比低产牛差一些,乳房炎预防能力会减弱,免疫机制会随之降低,更容易引起疾病发生,因此理想状况下建议高产牛保证多胎次。
  保证高产牛多胎次,要减少淘汰率,在饲养管理、疾病控制方面加以管理。另外高产牛对环境、舒适度等要求高,但她们也是我们利益的供给者。从饲养管理方面说,牧场环境要保证卧床舒适、干燥,及时清粪,要减轻蹄部负担;奶厅管理要检测仪器设备,保证挤奶频率、真空压运行正常,定期做乳头评分,追溯疾病发生根源。一旦奶牛患有乳房炎,及时治疗好,如果是致病菌导致乳房炎发生,建议使用能够进入乳腺深部达到杀菌作用的广谱抗生素,在使用抗生素的同时要配合使用抗炎药,尽量减少疾病对奶牛各个性能造成的损伤。


Copyright 2013©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47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