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 静 董事长 天津梦得集团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点击:0 日期:2014-12-09 16:16
通过不断摸索找到适合自己牧场的粪污处理方式

于 静 董事长 天津梦得集团


  天津梦得集团与光明乳业合作之后,为解决优质奶源,自03年起开始兴建牧场,目前已经建成四个不同规模的牧场,共存栏一万两千余头。近年来,牧场的粪污问题一直是个很挠头的大问题。自从十八大一号文件以来,中央对于牧场粪污处理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原来牧场处理粪污就是收集、堆放、出售这样简单的环节,现在这样的方式显然已经行不通了。经过几年的探索,现在我们的粪污处理方式由人工过渡到机械化,设备由国产转变为进口。经过不断的尝试和改造,我个人认为刮粪板直接刮粪入沟是比较好的方式。另外我们与中博农合作将粪沟上额外加装了粪斗,将粪便直接推入积粪池,不用水冲,最大限度减少水用量,降低之后干湿分离的负担。粪便经过干湿分离之后,我们现在有三种后处理方式。  
  一,我们的一个四千头牛场与当地污水处理厂合作,污水经过处理后COD降低到280,可直接纳管处理。固态物处理后铺垫牛床。这样既节省垫牛床的沙子费用(80万/年),又能出售其余的干物质(40元/吨)。
  二,在大港兴建的万头牛场,由于条件制约,无法纳管处理污水,因此我们租赁了一万余亩的土地,下一步还准备租赁周围村落其余的一万亩土地,这样就能基本解决这个牛场的粪污问题。

  三,在另外一个两千头的牧场,与当地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合作,粪水直接灌溉菜地。这样不仅解决了牛场的污染问题,还解决了蔬菜基地的有机肥来源问题。真正做到了体系内循环,变污染为资源。
  另外,我们还在尝试两种新的粪污处理方式, 希望过一两年能够有新的经验与诸位分享,将实验的数据报告给大家,能够对同仁们有些有益的参考。



Copyright 2013©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6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