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文国 原生态牧业 总经理

点击:0 日期:2015-12-13 21:21
充分利用资源 注重公斤奶成本及利润

目前原生态牧业存栏5万头,合作牧场存栏9.2万头,下一阶段我们希望充分利用资源将养殖做到最佳。

我认为每一个养殖公司都应该评估公司资源整合能力大小,考虑如何提高饲料、资源、公斤奶成本及公斤奶利润,在此评估基础上引进发达国家的先进产品、引进先进技术,从国家层面提高资源的整合能力。

目前对于养殖来说,如何平衡资源、土地、水源与环境的平衡,同样是值得我们关注的问题。在将资源利用到最佳的同时,引进高质量苜蓿,为奶牛提供高质量粗饲料,从而提高产奶性能。

在充分利用资源的同时应考虑到控制有效资源和市场空间,不要一味的扩群,当牛场存栏扩大、奶牛产奶性能提高、繁殖能力增强时,要思考牛奶卖给谁?要思考牛粪如何处理?是否存在市场竞争?

小牧场机会较少

牧场的具体规模首先要规划好,黑龙江土地资源丰富,要是按照上海的要求来处理粪污就太浪费。中国最大的牧场4万头,也有很多小规模牧场。小规模牧场与大牧场相比,机会相对较少,引进人才资源较少、硬件投入成本受限,小牧场现有管理人员管理二三百头可以,能管理几千头吗?大牧场像现代牧业可以请到几个博士来管理,与专家教授也能达成合作,小牧场可能达不到。可以说,拥有资源的多少决定了牧场规模的大小。



Copyright 2013©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7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