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寰旭 北京东方天合 总经理

   日期:2015-12-13 20:02

李寰旭 北京东方天合 总经理

  饲料直接转化成牛奶,与饲料先转化成脂肪再转化成牛奶,从能量代谢的角度讲,可以提高18%的效率,这对一个规模化的牛场来讲,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据!
  奶牛的生产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相对其他动物来讲,可能在营养需求上就显得比较特殊,比如猪、肉鸡、肉牛,它是一个简单的蛋白脂肪沉积的过程,而奶牛必须不断的繁殖:配种、妊娠、分娩,然后它才能有产品出来。在这么复杂的代谢过程中,它对营养的需要是非常全面的,缺一不可的,需要很多很多的酶,很多很多的代谢产物来参与。特别在奶牛围产期间,一直困扰牛场的问题,比如奶牛采食量下降、奶牛动用体脂产奶,奶牛产后能量负平衡,酮病以及真胃移位等等疾病。

  奶牛产后食欲不振,原因就是它产后体况不平衡。因为产后泌乳是先上来了,但是采食量后上来的,这个时候它会大量的动用身体里的脂肪,甚至动用一部分肌肉组织去生产牛奶。这个过程牛体消瘦-肝功下降—酮病,如果不有效干预,奶牛体况负平衡会持续60-70天,东方天合公司生产的过瘤胃营养包,通过抑制奶牛产后的体脂动员,加快奶牛肝脏代谢强度,使牛产生饥饿感,从而解决产后食欲不振的问题。
  通过在使用安尼优过瘤胃营养复合包的牧场实验发现,奶牛产后的干物质采食量提高很快,体况负平衡很快得到控制,所以“安尼优过瘤胃营养复合包”对生产的意义是非常大的。

  北京东方天合公司,是北京市营养研究所的转制企业,也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反刍动物系统营养研发工程中心。依托北京市营养研究所技术、地缘、信息优势,持续不断的研发新的产品,目前主要研究的过瘤胃保护性营养素。这个技术尤其对我们国家来讲,更显得意义重大,因为我们国家现在是一个资源不丰富的国家,提高饲料转化效率极其重要。随着生产水平的提高,奶牛的产量越来越高,那它的健康越来越重要,既要保证它高产,还要保证它健康,因为它使用年限很长。对牛场来讲,则需要通过过瘤胃技术来提高营养物质的利用效率,给牛场创造更多的效益。
   东方天合现在推出一个整体的酮病检测方案,为用户免费提供酮病检测服务,每月检测一次,把整个牛群的健康控制在一个安全的范围内,规模化牧场除了个体的监控和治疗以外,群体的一个健康要控制在一个安全的范围内。比如说临床酮病不能超过多少,亚临床酮病不能超过多少,真胃变位控制到多少。那现在看,东方天合已经达到国际领先的水平。



Copyright 2013©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412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confer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