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信 原生态牧业 副总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点击:0 日期:2014-12-09 16:16
养好奶牛的瘤胃

王永信 原生态牧业  副总

奶牛舒适度是一个系统工程,分为一个宏观的舒适度和微观的舒适度,宏观舒适度主要包括我们外界的一些因素,比如牛舍建造、通风、防寒保暖等。微观的主要是养奶牛就是养瘤胃。养好瘤胃对提高奶牛寿命非常重要。中国如此之大,从南到北,牧场有大有小,奶牛舒适度都有自己的一套做法,大家都很有心得。
注意奶牛舒适度,主要有以下几个优点:一是增加奶产降低成本。二是增加奶牛成活率减少死淘率及减少疾病发生率。三是缩短前期奶牛培养成本,缩短投产的日龄。
奶牛给我们创造了价值,为大众提供了健康,为什么不能给他们福利呢?以前我们考虑奶牛舒适度,基本上是泌乳牛,现在大家就考虑到各个阶段。后来发现不管是干奶牛还是围产牛都很重要。其实从奶牛一出生开始就应该关注他们的舒适度。
比如说犊牛,犊牛既不需要防寒,也不需要保暖。最需要的是新鲜空气。但是我们往往把这点忽略。
育成牛要及早参配,降低投产成本,育成牛的舒适度需要做的工作也很多。要保证育成牛的运动场,在什么地方养,要根据各个地方气候的变化建造适宜的牛舍。每一家牧场,各个水平是不一样的,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卧床管理是每天必须做的事情,卧床要随时调整。一定注意奶牛的姿势,看看她们能不能正常的躺卧。如果卧床不合适,垫料的厚度及材料不一样,也可能是奶牛不舒适。一定要时刻关注奶牛的卧床率到底能达到多少?最好能达到95%的效果。如果走进一家牧场看到牛都是卧着的,这样的牧场奶牛单产一定高。
防暑降温防寒保暖对于奶牛提高奶牛舒适度同样起着重要作用。不是一件容易事,想起来容易,做起来不容易。从牛场设计之初,就要开始考虑。改革成本可能比修建的成本还要高。现在开始大家都开始关注奶牛的福利,一旦建立起来方案,就要立马去做,付诸实施。


Copyright 2013©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2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