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新仁 上海牛奶集团 副总经理

点击:0 日期:2013-12-19 11:46
做好人力资源管理要做到正气、爽气、大气

唐新仁 上海牛奶集团 副总经理

  针对今天这个主题,我想说两句话:现在养牛越来越方便;养人越来越难。第一句话讲的是解决牛的福利,后一句讲的是如何增加人的福利,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为什么说养牛越来越方便呢?我们刚开始养牛的时候,稻草都很少,去加拿大看到人家绿油油的苜蓿,非常羡慕。现在都是苜蓿草、燕麦草,羊草都很少用了。刚开始是手工挤奶,现在发展到机械挤奶,而且挤奶设备越来越先进。就是说,养牛的模式渐渐成熟了,意味着养牛越来越方便。

  人才方面,牛场都在交通不便的地方员工谈恋爱都困难,我们这些年员工的福利每年都改善,我们在江苏大丰的海丰牧场,今年员工收入增加20%左右,提供班车,为员工建宿舍楼、夫妻房等等。

  人才管理方面,我觉得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做好人力资源管理我认为有三个“气”:正气、爽气、大气。

  正气是什么意思呢?我觉得首先要管好自己,才能管好员工。一个老板,整天花天酒地、打麻将,是管不好牛场的,在你心里牛场还是你自己的嘛!员工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会有想法的,牛场就缺乏向心力。

  做事要爽气,自己做出的承诺不能不兑现,比如,年初对收入的承诺,不能最后找理由不兑现。

  大气的意思,钱再多也是一天24小时、3顿饭,钱多了就是数字了。中国的老百姓其实很好管理的,他们只要钱,不像国外,员工不仅要钱,还要阳光、要沙滩。不大气就会存在潜在的损失。

  如何留住人才呢?对于基层员工,就是福利留人、制度留人;中层员工除了上面两条外,加上事业留人;高层员工,除了以上方面,加上感情留人。对于优秀的员工,最好让员工持股,成为企业的主人,与企业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Copyright 2013©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4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