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运动 圣牧高科 总经理

点击:0 日期:2013-12-19 11:45
设定繁殖指标 做好绩效考核

李运动 圣牧高科 总经理

  我感觉人力资源这个话题有点偏大,比如现代牧业、光明、伊利等大型集团谈人力资源都说不了很具体的。在这我谈谈我自己工作人力绩效方面的一些经验,我总结了一些东西,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对大家有借鉴作用。

  我认为大小牧场都一样。首先,我就繁育人才培养、繁育指标和绩效方面和大家交流一下。我入行时间并不长,刚开始还去现代牧业学习了一段时间。作为一个行业新人,在绩效方面,我有自己的理解。我先谈谈圣牧的状况,当时繁育做的不好,平均泌乳天数当时是200多天。有奶没奶在配,奶多奶少在喂。我认为有奶没奶、奶多奶少很大程度也是由繁育决定的。如何提高我们圣牧的繁育指标?我只介绍一下我在圣牧的经验,我们做了一些尝试。现在圣牧的平均泌乳天数160~170天,算是比较先进的水平。我们主要从两方面改进。首先是论头配,配一头多少钱;其次是分阶段绩效,比如50~70天配一头给100块,70~90天配一头给80块钱。当然,这个水平标准,各个牧场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制定。另外,一头牛我们先配再进行指标计算,达不到指标就不给钱。使用这种方法,通过繁育指标的改进和相应的绩效考核制度,我们的繁育指标迅速回落,从200~220天到现在的160~170天。通过这种绩效,我们牧场繁育团队4~5个人,每个人都挣8~9千块钱。

  后来,这种方法屡试不爽,我调回总部后,也继续采用了这种方法。我认为不管是大牧场,小牧场也可以直接采用这种方法,就是繁殖指标设定时多考虑一下。



Copyright 2013©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2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