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 钧 东石北美牧场 总经理

点击:0 日期:2013-12-19 11:38
解读《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

习钧 东石北美牧场 总经理

  中国奶业当前面临的问题是规模化进程加快。在规模化牧场建设中,我们会面临缺地、饲草料、粪污处理等各种问题。今天的论坛我们就专题探讨一下牧场的粪污处理问题。近期,李克强总理签发了《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该条例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

  《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从畜禽污染的预防、综合利用和治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规定,同时还出台了一系列的激励措施。

  预防措施,主要是环境的生产力。畜禽粪便的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关键是地和粪污如何配合起来。条例还出台了一些激励措施,包括鼓励还田,资源建设和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扶持等。

  牧场粪污处理基本可以分4个部分:收集、输送、贮存、利用。贮存和平常我们认为的粪污处理有区别。牧场粪污收集方式有很多种,其中水冲方式是最佳的。贮存,行业内,我个人认为首先干湿分离,干的收集起来发酵或做有机肥。液体同样氧化贮存。贮存起来怎么利用呢?干粪可以直接还田,也可二次平摊进行旋耕。所以,这种可以直接抛洒到地里的抛洒车不仅可以节省人力成本,还可以减少运行成本,这种机器我们2014年在黑龙江双城投入使用。此外,干粪还可以用到卧床上面。液体氧化后同样可以注入到地里,这种设备我们2014年哈尔滨双城基地就能投入使用。还有一种贮存方式是沼气。沼气发电前是贮存,沼气发电后是利用,因此沼气既是贮存又是利用的一个环节。



Copyright 2013©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47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