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 明 现代牧业蚌埠牧场 场长

点击:0 日期:2013-12-19 11:32
零排放 零污染 绝对不是一句空话

陈明 现代牧业蚌埠牧场 场长

  首先感谢荷斯坦奶农俱乐部提供这次能与大家学习交流的机会,我也借此简单讲一下我们场的粪污处理情况,蚌埠牧场当初规划的是一个40000头的牧场,目前我们的奶牛存栏有37000头,每天粪污的产量在2800t,从这些数字大家就可以看出,我们牧场在最初规划时,粪污处理方面就已经考虑的非常周全了。

  我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粪污处理流程,我们牛舍是完全封闭的恒温牛舍,奶牛常年在牛舍里,牛粪通过自动刮粪系统,刮到牛舍的粪沟中用沼液回冲到积粪井里,通过管道达到调节池,在调节池中调节浓度,调节过程中的上清液会再通过循环方式回到牛舍继续冲牛舍的粪沟。而调节好的牛粪会通过管道全部汇集到地下的厌氧发酵池。

  我们牧场的厌氧发酵池有32个行道,每个行道是2000立方,在这里面需要地下厌氧发酵21天以上,这个厌氧发酵技术采用了美国的半地下推进式厌氧发酵模式,在整个发酵过程中的气体我们会全部收集起来,用于发电,我们每天会发30000度以上的电,它可以满足我们牧场30~40%的用电量。而我们15000头的泌乳牛在奶厅的所有CIP用水,员工上下班的洗澡,防疫用水,600名员工的公寓楼的地下供暖,都可以通过沼气锅炉来满足。

  发酵之后经过固液分离,能出来70%的固体渣滓,它们会全部用于奶牛的卧床垫料,而且我们场还有18万方的沼液攒存池,这个池子全部是PE膜封闭的,沼液攒存在里面时几乎不会有异味。这个沼液我们还会通过管道进入蚌埠牧场旁边的10万亩秋实草业,这样的配套模式使我们场既不需要煤也不需要沙子。

  粪污处理不仅有利于奶牛的健康,也不会对周围的农民造成什么困扰,并且非常环保。从各个方面我觉得大家都应该重视起粪污处理。



Copyright 2013©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9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