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奶牛养殖要用技术求产量、求效益

关伟昆 广东奶协 名誉理事长    日期:2013-12-19 10:42

       我已经参加俱乐部年会三到四次了,感觉年会越办越活泼,年会是行业非常好的活动,是信息交流的平台、技术交流的平台,而且奶农平时非常辛苦,参加年会也是放松的机会。俱乐部年会办的规模越来越大,非常难得,荷斯坦杂志的同仁做了很大努力,非常成功。
       今年广东奶业形势非常好,各个牛场都很好。广东省奶牛养殖规模化程度高,以大牧场为主,200头以上的近80%,上千头的超过50%,牛奶质量高,乳品公司不以国标收奶,而是以欧盟标准收奶,这也支撑了奶价。
       广东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环保要求高,奶牛养殖数量不可能大发展,提高单产是以后的路子。珠江奶牛场单产已达到8.8吨,这在高温高湿的南方很难得,这也显示了先进技术对生产的促进,今后广东奶牛养殖业也要用技术求产量、求效益。
       在广东,每年的12月份,乳品厂与奶农合议今后一年的奶价,奶价确定好后一年不变。今年其他兄弟省市奶价疯涨,广东生鲜乳价格也没有变化。我觉得明年广东生鲜乳价格涨15%是合理的,今年在原料奶价格没涨的情况下,乳品公司2次上调销售价格,我觉得多给奶农一点也是应该的。今年的平均奶价是5450元/吨,明年6500元/吨差不多。



Copyright 2013©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6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confer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