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仕坚  广西皇氏甲天下乳业 畜牧总监

点击:0 日期:2013-01-09 15:19
有优质粗饲料者 得效益养牛的天下

  奶牛是反刍草食动物。“吃下去的是草,挤出来的是牛奶”就很好地诠释了奶牛饲养是以精饲料为辅,以粗饲料为主的原则,奶牛是大食量的草食动物,粗饲料是奶牛日粮当中的主要原料,想必在座的各位都知道它的重要性,但如何做好和保证奶牛粗饲料这一块的文章,作为养牛人我想大家都根据各自的条件因素情况,有着不同的见解和做法,下面我也就自己在养牛当中,对粗饲料问题的一些体会吧:

  一、奶牛养殖观念在改变 奶牛生活福利在提高

  长期以来,人们多把注意力集中于精饲料和辅料,而对粗饲料相对而言,一般不被重视,也不愿意在粗饲料上有较高的投入。粗饲料供应无计划,有什么吃什么,什么便宜吃什么。这十多年来,随着行业在国内外不断交流与学习,质量安全问题,饲养成本不断上涨,大家对奶牛养殖的观念也在改变,也在不断加大对奶牛生产的投入,最优质的美国苜蓿草也能吃上了,高投入高产出我想大家都应该从中得到了回报。

  二、抓好过程才会有好的结果

  我们在很多的管理当中,往往听到领导们常说的一句话,“我只要结果,”但在我们养牛当中我想只有抓好过程就才会有好的结果,目前,经过了我们在很多养牛专家,不断的实践论证、总结,奶牛养殖的技术和规范已初步形成,不同的也只是区域上的一些差异,所以我想要说的就是,我们作为最基层的养牛人,只有把各位专家们总结出来的技术和规范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做好,每年一个规范,每一个过程,就会有好的结果。

  三、做好奶牛粗饲料 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在整个奶牛饲养过程当中,牛群的健康,产奶量多少,经营效益高低,都与提供的粗饲料悉悉相关,但要做好却不真那么容易,在这么多年工作当中作为牧场生产管理者我认为有以下体会:

  1、走出传统饲养观念,改就以往粗饲料供应无计划,有什么吃什么,什么便宜吃什么思维。把好粗饲料采购第一关:先看质量,再谈价格。

  2、借助生物技术,有计划、有标准、有要求、按规范做好青贮工作收购储备工作,制作出高品质的青贮玉米。

  3、因地制宜,开拓饲料来源渠道,降低饲料成本。

  4、好的饲料,好的加工方法,好的饲养方式。

  综合以上的简述:奶牛饲养中粗饲料的问题如能得到解决,奶牛生产中的大部分问题都会不治而愈,一句话,有优质粗饲料者,得效益养牛的天下。



Copyright 2013©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5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