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管理和育种提高健康和繁殖率

毕亚特 挪威红牛 基诺中国董事    日期:2013-01-08 17:02

  

毕亚特 挪威红牛 基诺中国董事

  奶牛的健康和繁殖率对牧场来说,对奶牛的使用寿命和牛场的盈利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要提高健康和繁殖率有两种方法:第一,通过管理。第二,通过育种。其实管理方面,对于牛的健康和繁殖影响,会比你想象的更为严重。成母牛、后备牛,如果饲喂方式不当,是无法让奶牛怀孕的。

  首先,你要有非常明确的育种目标,所以一开始奶农要明确育种的目标是什么?因为最终的目标是奶农要赚钱,挪威的奶农,他们三十年前就一起商讨决定这样一个育种目标,他们都认识到假如一头奶牛不能每年产一头犊牛,或者说这个牛场有很多疾病,即使产量高,也赚不到钱。就是健康和繁殖在遗传上是和产奶量是有抗性。大家都知道产奶量上升了,乳房炎也开始变多了。

  另一个难点就是健康,因为在育种上遗传概率占选种是非常低的,这就导致你要提高健康和繁殖,花几年时间肯定是不够的,你需要20-30年的时间,因为它培育起来非常的耗时,也有一部分人说我们可以做得很快,因为现在有基因组选择了,但同样的,因为这些现状遗传概率非常低,所以基因组选择方法,对这些现状的准确率太低。

  农业部领导关注三个方面:管理、品种,还有饲料。我们了解到中国在饲料问题上,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管理方面也有着很多问题,因为每年毕业的很多农业方面的毕业生,但他们不可能一下子进入牧场开始很好的工作,但通过遗传改良,通过基因方面,对牛场在健康和繁殖率方面进行改善,这是最快的解决方案。



Copyright 2013©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9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confer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