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学习成型的牧场问题的解决方案

崔 海 吉林广泽农牧人力资源部部长    日期:2013-01-10 09:01

  首先非常感谢荷斯坦杂志为我们国内养殖行业提供了第五届昆明年会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吉林广泽集团是吉林省一家规模比较大的民营企业,目前集团业务主要有两大板块,一是以广泽乳业、北康酿造为核心企业的食品板块;二是以广泽地产、广泽农业投资、国兴担保为核心企业的房地产开发、建筑和餐饮旅游板块。目前我所在的广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属于核心链条上的源头企业,我们现在的存栏是6000多头,经过2012年的努力,2013年要实现目标米乳牛存栏7500头,在2013年有望实现盈亏平衡。同时单产要达到8.5吨以上。

  我个人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荷斯坦年会,感受也比较深,在这里对我有一些想法和建议,希望主办方能够给为行业内养殖企业多办类似像年会或者专题的技术交流会议,能够让养殖企业到国内目前经营比较规范、盈利比较好的牧场去实地参观,去学习,真正把行业的经验带回去。

  第二,希望荷斯坦能够给养殖行业技术交流搭建人才培养的基地。比如说能否成立养殖行业内MBA这样高级人才的培训班,目前在国内的养殖行业大家都会遇到同样人才紧缺和匮乏的问题,如何让企业真正培养到自己需要经营上的人才和技术性的人才,对于现在国内规模很大的企业来说,要重视人才,为牧场提供可持续的技术服务。

  第三,希望为养殖行业提供牧场经营评价规范的体系,让目前在国内发展中大中型养殖企业能够标准统一,有可行的操作技术参数和指标,这样能够让很多养殖企业能够少走弯路。养殖业从建场初期到发展规模壮大之前的阶段基本上都是处于亏损的状态,像目前规模比较大的企业,面临人才匮乏、减排环保的问题,目前确实是比较困难的方面,呼吁能够得到这方面成型规范的经验给我们提供,能够让企业在短时间少走弯路,然后也为实现真正的双赢,员工也能够达到薪资,年年有望得到提升,企业也能够真正实现盈利,每年都有上涨,需要这方面经验的推广技术。



Copyright 2013©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994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confer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