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农将产业链进一步延伸

邢映琨 中博农畜牧技术总监    日期:2013-01-10 08:47

  中博农畜牧是奶业行业内的一个服务商,从事牧场的规划、设计、建设一体化的服务,最近几年随着行业需求和市场的需求不断在增加,包括整个乳制品市场,我们也从2005年的小团队开始做设计和研发,陆陆续续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成为一体化的建设者,甚至去年底也成立中博农牧业公司,专门做牧场托管、引进等服务,希望把这个产业链进一步延伸,为乳品企业、养殖企业做更好的服务。

  中国牧场往哪个方向去发展?我有这么几个观点,第一个是规模,多大的规模是适度,可能做超大牧场最大的就是我们,是不是超大牧场就是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呢?实际上有很多中小型牧场都面临着转型,往规模化的需要发展,太大了不太适合中小投资者,规模太小又体现不出规模化的优势。从设计、规划角度,规模首先要有承载率,进口资源的成本,还有设备的功能,尤其是不能超过当地资源环境承载率。

  另外,环境问题是我们面临非常大的问题,目前我们总结依靠土地消纳为主,假如你没有很好的土地,来弥补环境的损失,希望我们坐在一起提出比较合理的方式。

  通过荷斯坦的年会,学到不少的东西,希望来年继续举办这样的交流会议。



Copyright 2013©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847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confer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