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宝 东营澳亚现代牧场 场长

点击:0 日期:2011-12-19 15:10
与周边农户签订万亩粗饲料购销合同

  东营澳亚现代牧场的粪污处理方式是把牛舍内的粪便用设备推到牛舍边的排粪沟,然后用循环水冲到沉砂池(可以沉淀92%左右的沙子),沙子沉淀后用泵将剩下的粪水打到固液分离池,我们有四个固液分离池,一个固液分离池可以使用三个月,固液分离池可以将70%左右的固体留在池子里,满了以后经过45天的堆积发酵取出还田。液体经过逐级自然沉淀后流到沼液池,我们就是用最后一级沼液池中的水做挤奶厅地面和牛舍粪便的回冲水。我们的沼液池可以储存十万方左右的液体。一年需要向外排一次沼液。

  此外,我们还与周边农户签订了一个10000亩的粗饲料购销合同,我们提供必要的种植技术,而且根据市场价格制定收购的保护价,条件是必须提供一部分土地在我们的专家指导下使用一部分沼液作为实验地,这样便于以后大面积推广沼液的使用。

  我们的其它牧场也在通过政府做土地流转,签订40年的土地使用合同。我们的沼气项目也开始动工了,而且是有政府项目补助的,每年补助一部分连续补三年。计划明年六月份一期竣工并开始投产。同时我们正在做雨污分离,就是将雨水尽量通过人为操作直接排到外面而不进到沼液池,这样在减轻环境污染的同时也减轻沼液池压力。

  现在国内奶牛场最大的问题就是沼液的处理,我希望我们现在做的工作会对大家有一定帮助。



Copyright 2009©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6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