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华 中博农粪污处理主管

点击:0 日期:2011-12-16 16:48
奶牛场的环保账

  近年来,各乳品企业为了保证奶源以及乳制品质量的安全,不断兴建奶源基地,促使了我国奶牛养殖业的快速发展,千头以上的大中型奶牛养殖场逐年增加,最大的养殖场规模已经达到全群三万头奶牛的数量。

  然后,奶牛场规模壮大了,人们的观念却没有跟上奶牛场规模增长速度的要求,长期以来,由于人们始终未从根本上摆脱传统经济观念,一直延续着“奶牛—产品—废弃物随意排放”的单向流动线性奶牛养殖发展模式。在这种经济行为中,奶牛养殖以奶牛数量上的高速增长为驱动力,无计划、无节制、高强度地将废弃物随意排放,导致了大量的污染物排放到自然环境中,这种传统的奶牛养殖生产模式产生的危害和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日益显现出来,逐渐被人们所认知和关注,也成为奶牛养殖业所面临的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思想上虽然有了认知,但这种只见环境效益,不见经济收益的资金投入,是不是真的能被牧场主所接受,也成为一个奶牛场粪污处理好坏的关键要素之一。即使能接受,可接受的程度又有多大?同时,如果真正走上无污染的健康持续发展道路,我们需要投入多少?我将以1000头泌乳牛为例,为大家算一笔环保账。



Copyright 2009©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42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