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 伟 天友纵横牧业总经理助理

点击:0 日期:2011-12-16 15:26
牧场团队建设——人才发掘、绩效考核

  一、人才的发掘

  1、 三个途径实现:一是外聘;二是从专业院校录用,培养生力军;三是在现有的牧场人员中通过竞争上岗的办法,择优选用;其中第三个渠道是人才发掘的最关键措施。选用的原则:专业能力、管理能力兼顾;从生产一线成长起来的人员;执行力和团队意识强;

  2、 平台的提供:让牧场的年轻人参与到管理工作中,锻炼能力,赋予管理责任;每年将管理岗位提供出来公开竞聘演讲,公司再根据绩效考评及综合表现任用。

  二、绩效考评

  1、 工作计划书:管理岗位和技术岗位的人员在年初的时候拟订本年度的预算既是目标,在将目标细分到每月,制定出详细的工作措施和实施方案,形成整体的工作计划书。

  2、 工资分配方案:总公司下放每个岗位的年目标收入,每月考核出各个部门的总收入,部门负责人的绩效由公司考核,各个部门的员工绩效考核由部门负责人完成,形成第二次分配方案。

  3、 责任制的制定:根据牧场生产的考核指标制定考核内容,再将各个指标按比例分摊占比,根据浮动收入部分的预算金额确定各个指标的考核基数。

  4、 一线工人全部使用外包工形式,绩效考核采用计件办法,即多劳多得。在此基础上牧场制定奖惩办法,严格考核。

  5、 场长的绩效考核:除了每月的过程考核外,再将总收入预留20%到年底进行结果考核。



Copyright 2009©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6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