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 铖 中地种畜中谷牧场场长

点击:0 日期:2011-12-16 15:13
增收节支应对高成本压力

  全球经济不景气,欧美债务危机,在通胀的压力之下国内居民消费指数CPI居高不下,全年徘徊在6%左右。在一片涨声之中奶牛产业也难以独善其身保持稳定,与奶牛养殖产业相关的原材料(饲草料、易耗品、机械设备等等)也不甘寂寞趁势涨价。规模牛场在这个高成本时代如何运作才能取得较为理想的经营效果是摆在牛场管理者面前的一道难题。

  应对高成本的压力就要在增收节支上做文章。第一要在保证奶牛生产投入的前提下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第二生鲜乳是奶牛场的主要产品,是奶牛场的主要收入来源,要在提高牛奶的销售收入上下功夫。牛奶的销售收入由牛奶的数量、质量、销售价格三方面构成。数量和质量由牛场决定,销售价格由市场决定。所以内外结合练内功拓展市场,提高牛奶的销售收入。

  首先要从增加牛奶数量、提高牛奶质量入手。

  1、重视奶牛育种养良种牛,只有高品质的奶牛才能产出更多的优质牛奶。

  2、重视防疫工作养健康牛,只有高品质的奶牛才能产出更多的优质安全牛奶。关键是要认真落实防疫、检疫措施,以预防为主。对人员进行必要的健康体检,合格上岗。

  3、加强饲养管理,满足奶牛的营养需求。保证奶牛环境干净、干燥、舒适,通风良好,充分发挥奶牛的生产性能。

  4、加强挤奶管理,控制牛奶中的总细菌数。保证乳房健康,规范的挤奶操作(两次药浴,纸巾擦干),挤奶机、储奶罐的清洗、消毒,牛奶的制冷及冷链管理。

  其次加强牛奶的销售管理工作。

  加工企业收购生鲜乳基本上能做到以质论价、优质优价。通常情况下,生鲜乳质量考核的指标包括:乳脂、乳蛋白、干物质、细菌数、体细胞数、酸度、抗生素、奶温、冰点、杂质度、滋气味等等。所以作为牧场要紧盯这些指标,生产高于质量要求的牛奶。

  在做好牛奶质量的前提下,才能获得加工企业的认可,掌握牛奶销售的主动权,通过以质论价、优质优价的计价体系提高牛奶销售价格。



Copyright 2009©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44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