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传文 嘉立荷十四牧场场长

点击:0 日期:2011-12-16 15:12
高成本时代牛场的绩效考核管理

  CPI连续高涨,用工成本居高不下,鲜奶市场持续低迷,特殊时期,面对高成本压力,奶牛养殖企业惟有内部挖潜,才能不被两个市场打倒,因此如何优化牛场的绩效考核管理显得比任何时候更重要、更复杂,一方面绩效考核管理的涉及利益分配的问题;另一方面绩效考核管理主要解决干部员工干的明白、拿的清楚的问题;第三,绩效考核管理会触及牛场管理的方方面面,包括绩效考核管理的计划、评估、反馈、激励等各环节管理工作,都需要从不同部门收集大量的牛场工作绩效数据。

  1、牛场绩效考核管理的基本要求。包括:1)清晰的目标;2)量化的管理标准;3)良好的职业化的心态;4)与利益、晋升挂钩;5)具有掌控性、可实现性。

  2、牛场管理者高度重视,给牛场绩效考核管理工作大力支持。

  3、方案科学,突出重点。一是绩效管理体系的核心要素要齐全。二是对牛场的所有岗位进行分层分类。三是绩效目标值的确定要合理科学。

  3、全体动员、做好宣传。方案的大范围宣传是牛场绩效考核管理顺利实施的重要保证。

  4、沟通修正、力求完美。牛场员工和牛场各级负责人的双向沟通是牛场绩效考核管理的生命线。

  5、牛场绩效考核管理方案制定的基本点。包括:业绩和行为。根据业绩、行为的不同结合,对牛场员工应分别对待使用。

  6、执行有力,兑现及时。让一线指挥有调动资源的权力,使职工清楚地知道每月工资的由来。



Copyright 2009©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6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