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德华 上海希迪乳业奶牛场场长

点击:0 日期:2011-01-10 14:07
天、地、人是三大问题

金德华 上海希迪乳业奶牛场场长

        奶牛行业有三个比较大的风险:
        第一,天。老天不帮忙,会很糟糕的,像南方地区的热应激问题到现在还没有彻底改善的办法,这是最困难、最头疼的难点。以前南方地方没有粗料,现在有了,美国进口的也过来了,现在科学饲养大家都知道了,牛的品种也不错。
        第二,地。土地的问题,中国养牛是与土地分离的。国家在进行新农村建设,土地开始流转,大家无论如何把土地捏在自己身边。土地好可以解决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青饲料就近取材,第二个是牛粪可以还田,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第三,人。我国成为世界上的一个制造大国,方方面面要劳动力,我们这个行业“苦、脏、累、差”的特点是其他行业当中很难找到的,后继人确实存在着问题。
        发展中国家的人,一个中国人等于四个印度人,等于七个越南人。“十二五”或者是“十三五”期间,可能发生奶源装备的问题,国际上好多畜牧机械还没有成熟到一定的程度。
        养牛这个问题涉及三个字——天、地、人,都具备了,我们的事业会越来越好。



Copyright 2009©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39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forum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