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产品当成技术浓缩的载体 真正为奶农服务

乔绿 北京奶牛中心 主任    日期:2011-01-08 18:14

乔绿 北京奶牛中心 主任

      很高兴参加荷斯坦俱乐部一年一度的联谊活动。11月中旬,去澳洲的时候,当时就有一个感触,咱们什么时候能养健康的高档牛和生产优质安全的奶粉。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确实来自一线的反映了我们奶业发展存在的一些布局规划、规模、环保、劳动力匮乏、粗饲料等等很多的问题。我感觉到,只有通过我们荷斯坦奶农俱乐部,才能提高奶农实实在在的生意。所以,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各种传媒、工具,把奶农的呼声反映给政府。
       三元绿荷用十年的时间之所以达到今年10吨零300公斤,就是这十几年我们踏踏实实的有一支很稳定的技术团队和员工团队。实际上对于一些牛场来说,不光是基础人员的匮乏,劳动力也很匮乏,养牛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稳定的员工团队的话当然也不成。所以,我们觉得整个社会分配差距是挺大的。
       估计到今天为止,我们国家的万头牧场应该在30个左右。我老说一句话,一头牛的排泄量相当于40个人,一万头牛就相当于一个40万人的城市,我不知道它的牛粪堆放到哪儿去?所以,科学规划、规模这一块一定要跟当地的自然、气侯、条件结合,追求效益最大化,不要别人整了五个半头,我们也整五个半头。
        荷斯坦奶牛是一个世界性的品种,在中国也有影响。现在三元绿荷由今年的10吨零300万吨,2万5千头牛,完完全全是张博士的“后代”,和美国等其他世界一些公司做,可能就是12吨、13吨。所以,养牛是一个系统工程。奶农俱乐部更像是一个奶农服务业,老板的俱乐部。奶牛是四个乳头,一个产量归卖设备的,一个是归卖饲料的,一个是卖兽药的,就剩一个了。希望提供给奶农的是产品,产品又是技术的载体。
        希望各位提供给我们广大奶农是优秀的基因、精良的设备、科学的饲料,把我们这些产品当成我们技术浓缩的载体,真正、全方位的提供给我们奶农;同时,更希望我们规模化农场参与到我们整个队伍当中。我们刚刚和三元绿荷签订了很好的协议,如果没有很好的数据,没有数据库,没有这些信息,没有数,没有办法做。我们在DHI测定、自主公牛的培育、种公牛的选育等方面进行合作,要设定20万以下的奖励,送优秀年轻人出国。大规模的牧场都应该加入这一块,从澳洲进来这么多的牛了,这些牛都不错,这种遗传素质是没有问题的,能推出好牛奶,关键是现在的数字太少了,我觉得这是我们互相都受益的事。
       总的来说,春节将至,借这个机会,向在座的各位新老朋友们拜个年,我们会用优秀的团队创造优秀的基因,回馈大家对我们的关照。



Copyright 2009©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28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confer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