犊牛是牧场的未来

孟秀荣 北京奥耐尔 总经理    日期:2011-01-08 17:22
孟秀荣 北京奥耐尔 总经理
       奥耐尔是生产幼小动物营养品的,但是在牛场的时候我更多的是做动物营养的管理,主要是幼小动物营养的管理。所以我的题目是聚焦犊牛,保障牧场未来。
       在座的都是大型牛奶养殖场,光明、三元、上海牛奶集团,还有蒙牛、伊利;但实际上我每年行程7万公里到牛场,发现在犊牛饲养存在的问题比我想象的大得多。在犊牛培育上,细节决定成败。除了细节、细节,还是细节。初乳灌服是犊牛健康的关键。09年,我从美国带回来两个初乳灌服器。实际上我走牛场的时候发现很多牛场都没有用到,是不是进行了初乳的测定?是不是所有的初乳都能吃?初乳的概念明白吗?我发现很多人在这个问题上存在疑惑。所以,看似是老生常谈的操作和理念,需要年年讲、天天讲、常常讲,要牢牢记住:出生以后强制进行灌服四公斤。我曾经出版了一本书,上面写得非常清楚。在这个环节里面,就会发生一吨奶的变化,你只要灌服四公斤,后来牛奶出产可增加一吨,大家可以现在开始做试验,两年以后我们碰一下,两个月你就可以知道,你的兽药费用减掉了两倍。
        再一个观点是优质配方奶粉更满足犊牛营养的需要。原料决定品质,原料不同,品质截然不同。在这儿我提出一个观点,跟大家探讨,就是巴氏消毒是非常完美的吗?另外,优质饲料促进牛胃发育。最后,犊牛饲养重在管理。全自动犊牛饲喂器是将来牧场发展的方向之一,不仅仅是饲喂。我在西部牛场做犊牛的护理,他们是公母混养,全月应该有150-160头犊牛的牛舍,饲喂过程,一天3顿奶,每一吨需要耗费3个小时,全天就是九个小时。
        最后,我想用咱们国家比较著名的生产幼儿配方老总的一句话:犊牛是牧场的未来,是中国乳业的明天。谢谢大家!


Copyright 2009©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63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confer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