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 经验共享

高继伟 北京京鹏 常务副总经理    日期:2011-01-08 16:06
高继伟 北京京鹏 常务副总经理
       我们企业提供牛场设计、建设,并提供整套设备。在近十年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从很多矛盾和问题当中走过来。刚才听了内蒙那秘书长总结的六种模式,包括怎么样过渡,最终的发展方向等,我们确确实实应该更深入的去思考他提出的一些方式和模式。
       今天,我从三个方面说一下:
       第一,倡导中国的牧场真正做到因地制宜、适度规模的建设;如果只是顾忌牧场的规模、效率,不顾忌当地的饲草料、当地的资源,以及排放、污染问题,将来都会把很多投资奶源基地的投资者的资金浪费掉,而且会造成大量的社会资源浪费。我们应倡导适度规模。而且因地制宜也该应用到牧场建设中。像在黑龙江地区,根本不用考虑热应激的问题,只要是给奶牛提供舒适的、保温、通风的环境,奶牛在这个地区应该是发展得很好。如果在黑龙江考虑热应激的问题,这便是资源浪费,没有做到真正的因地制宜。
       第二,在座的各位都是为奶业、牧场服务的,我认为,行业内相关联的企业可以联合起来为牧场服务,做盈利性的保障方案。比如今年在荷斯坦的杂志上也登过,我们和以色列阿菲金的合作,为他们提供了牛场的管理模式。当时承诺,用了它的设施、设备,奶产量最少提高一吨,事实是,奶产量提高了一吨半。而且,我们国内也有很多有牧场管理经验的专家,现在到一些经营不利、不好的牧场做服务,其实做的时候奶产量是很低的,牛群的健康指数也不是很好;但是专家为他们提供好的解决措施,把先进技术带给他们的时候,好多牧场企业家盈利的,他们不愿意拿出钱来分享给带给他们先进管理技术的。我也想倡导一下,奶业界的牧场,尤其是没有很多先进管理经验的应该拿出盈利的这部分奖励给奋斗在牧场一线的、有着先进工作经验的这些管理者。今天到座的张廷青博士应该说也是把很多先进的管理技术带回到国内,应该有越来越多的像张老师这样的专家,对我们牧场管理建设、牧场高产奶质有决定性的作用。
       第三,我们的目标。其实我们的目标也是非常简单的,就是为了给奶牛创造舒适的环境,为了奶牛的健康。如果达到这个目标了,我相信我们的牧场它是盈利的,这是盈利的基础,这也是我们一个非常直接、简单的目标。
      在这里我非常简单的说了三点自己的见解。同时在辞旧迎新的日子,给大家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Copyright 2009©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9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confer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