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性控技术增加牧场收益

李红叶 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育种部长    日期:2011-01-09 17:06
 

         

                         李红叶  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育种部长

今天与大家讨论的是如何利用性控技术增加牧场收益:

哺乳动物精子分离技术研究开发

性别控制技术在奶牛业上是继人工授精技术、胚胎移植技术之后,被称为家畜繁育改良第三次技术革命的XY精子分离--性控技术是当今全球最新最先进的动物生物工程技术之一。这一技术的应用将使得家畜人工授精、体外授精、胚胎移殖等技术集成配套,也使畜牧业产业化生产成为可能。

性控技术的研究开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英国.1997年首例牛分离精子-人工授精在英国.试验成功。1996-2000年期间,美国XY公司开始精子分离技术研究开发。2000, 英国是第一个牛精子分离-性别控制技术产业化应用国,截止目前性控技术已经产业化应用国的国家主要包括英国, 美国, 日本, 中国, 加拿大,阿根廷等国。

 直接影响受胎率的因素:主要包括技术因素、母牛因素和精液质量,在使用性控冻精与普通冻精操作区别是发情观察需要更加准确、输精操作更加的熟练和输精部位更加准确具体,20057月份首例性控犊牛出生在呼郊口岸牧场。

使用性控冻精可增加奶牛养殖效益

我国今后奶牛业的发展必须借鉴奶业发达国家的经验,通过减少牛群规模,提高单产的方法来增加牛奶的供给,性控冻精是快速增加母犊率最主要的技术手段。应用性控冻精技术可以加快劣质奶牛的淘汰速度,加快我国奶牛良种化进程,让牧场用牛更加优良的牛群。

    蒙牛赛科星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育种方案,建立完善的奶牛育种技术服务体系,为牧场提供强大的育种技术支持和服务。牧场需要掌握的主要育种技术要求是要建立奶牛档案管理制度,做好奶牛的产奶记录(DHI测试)做好使用的外貌评定,确定自己牧场的育种目标和重点改良性状。蒙牛赛科星将继续细化市场,巩固市场于广大奶农携手合作,共建双赢!



Copyright 2009©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6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confer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