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奶业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俊勋致辞

   日期:2011-01-09 09:10

       尊敬的刘部长、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能够再次参加奶农俱乐部举办的第三届年会。现在是虎年的收尾之时,又是新一年的播种之时。这次交流会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又展示一些新的成果和技术,为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播种新的希望。
        回顾过去的一年,大家也都感受到,去年一年给大家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因为生鲜乳的价格在不断上涨,这是值得大家非常高兴的。而且在发展过程中,我国奶牛存栏和牛奶的产量都保持稳定、平稳发展的态势,尽管这个数量增长不多,但是整个行业的发展呈现出一种健康的态势。更重要的是,在这个发展过程中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的速度很快。
在奶业质量安全的筹建过程中,国家规定的那些不允许添加的物质,尤其是三聚氰氨的检测,结果100%合格,这些成果来之不易。这说明,经过去年一年的工作,生鲜乳的质量是非常好的。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生产的发展,今年奶业的发展仍然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质量安全,只有质量和生产同步发展,我们这个产业才能兴旺。
        现在产业体系还比较薄弱,质量安全这一块还有很多的隐患,特别是去年,还有一些问题奶粉陆续出现,给整个行业带来了负面的影响。当然在过去一年当中还出现过一些其他的事件,还有一些其他的问题,这都需要我们不断的完善我们的机制、体制,来改进这些工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更好的为社会提供安全的生鲜乳。
今年在政策上,后面还有几项工作,一个是落实好有关政策,确实为广大的奶农服务好。今年畜牧业的发展面临着一些好的机会,随着国家对强农、惠农政策的不断强化,今年畜牧业特别是草原治理扶持的力度非常大,而且我们的奶牛发展在牧区有不少。所以这一块政策的阳光雨露会辐射到牧场;同时,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在这一年当中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也要强化一些堵塞漏洞的办法。
       今天,看到广大奶农,还有支持奶农、为他们服务的机械加工、奶牛遗传等等方面的同仁聚集在这里,我们非常高兴。我们农业部奶办愿意在新的一年里为大家服务好,共同为奶业的繁荣、为奶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最后,兔年快到了,我代表奶办和畜牧业司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今年生产顺利,财源广进,兴旺发达。谢谢大家!



Copyright 2009©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 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10层 邮编 100028
电话:010-51288525 传真:010-58677505 Mail: holstein@21dairy.com 京ICP备10038861号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8 msec ,template set is 奶农年会, template is conference_detail